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十月 28, 2007

三峡之旅第四日——白帝城

这是三峡游当中最好玩的景点之一,原因就在于这里是观看窥门的最佳位置,而且这也是我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的地方了,《三国演义》中大名鼎鼎的白帝城!

星期日, 十月 14, 2007

三峡之旅第三日——张飞庙

船在川江上行驶了大半天,然后中午3点多钟在一个忘记名字的港口停船,很多游客下船游览万州境内的青龙瀑布。这个瀑布据说是亚洲第一大瀑布,新开发出来的。不过我觉得这个瀑布不是很出名,也是我到了重庆才知道的,而且也不是我三峡游计划内,所以没有买这个景点的门票了。到了下午5点多钟时游船泊万州港,接游完青龙瀑布的游客上船。可能出于时间方面的原因,结果在晚上7点钟后游览瀑布的游客才回到船上。之前还发生了吵架事件,游客投诉游船,说为什么在这个港口停这么长时间。回来以后,大胖子导游像他负责的游客保证说,船绝对不会晚点,一切都是按照计划时间来的,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晚上10点钟将会游览张飞庙,而且以前和现在的所有同样游览计划的三峡游船也都是在这个时间游览张飞庙,所以可以证明我们没有晚点,请我们放心,并准备好两个钟头以后下船。事实证明他是对的,重庆的旅行团也是说的这个时间,船在晚上9点多钟抵达了我们三峡游的第二个景点——张飞庙。
这是一个闻名已久的纪念张飞的庙宇,我倾慕它已经很长时间了,张飞也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的三国人物,所以这个景点我绝对不能不去!下船以后在夜色朦胧的江边山上,就能非常清楚地看到用霓虹灯装饰建筑周边的张飞庙,依次闪烁着的“江上清风”让我看到都心潮澎湃。毛笔字想来应该是黑色的吧,四个大字也都用霓虹灯包装起来了。其实我并不喜欢用这种现代的方法去装点我们的古迹,但旅游业为了利润已经不惜采取各种方法去吸引游人的目光了。
在江边往山上走了大概七八分钟的路程就到达了张飞庙门口,而走过这段的路不知道在涨水之后的2009年还剩下多长在江面以上,也许只需要走两分钟吧。在售票窗口旁边又碰到了我们的小眼镜妹妹,拿到门票以后我首先从张飞庙入口进去了

三峡之旅第三日——丰都鬼城

在船上睡了一觉起来已是整个三峡游的第三天了,也是我第一次在轮船上过夜。早上6点多钟被导游叫了起来,通知下船游览三峡游的第一个景点——丰都鬼城。下船后首先在港口边集合,我也第一次认识了我们船上的其中一个导游,是个壮汉,向他了解到,负责我的应该是另外一个导游,戴着眼镜的女孩子,过了一会她也到岸上了,本来昨晚在昨晚上船以后她就应该找到我的,可想而知国庆黄金周人多得导游也忙过来了。接下来我们在一个当地导游的率领下向鬼城出发了,这个重庆妹子普通话还可以,黑色皮肤的外表下面说出来的话儿在结尾处刻意地弄得有点娇,后来才知道她是鬼城的一个导游而不是船上的,以致在奈何桥拍的一张旅行团的集体照都没能拿到,我以为回到船上可以再找她拿,经验不足啊!到达幽冥牌坊时又碰到了我们的小眼镜导游,她开始在那里发鬼城的门票,我跟她说我是3019房间的她就明白了,看了我一眼后递给我门票,猜想她这个时候才第一次认识我了,而且以后在这次旅行里也不会忘记我,导游的记性一定要很好才行,不然认错人乱给门票就得自己掏钱了。到鬼城大门后黑妹就开始为我们讲解了,黑妹态度一般,从半山腰一直讲到山顶,讲解内容包括古迹的各方面的典故和我们需要的注意事项,而在游玩过程中我选择徒步登山而不是坐缆车,在半山腰追上了旅行团,然后跟着黑妹一直参观到山顶,后来却为了拍照与团员们失散,只好独自下山,然后下山后独自游览了另一个景点。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丰都鬼城。丰都鬼城,门票80元,整个景区分为两部分,包括名山的老景区和双桂山上新开发出来的建设中的新景区。而老景区实际上才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著名的丰都鬼城,名山的原名我不记得了,在宋朝经苏东坡游览后写词重新命名为名山。规程里面的建筑分为仙界和阴界两部分,一路登山上去首先是仙界的包括如来佛的佛像寺庙,然后是玉皇大帝等中国传统的神像寺庙。接下来就是鬼城的精华所在——阴界了。包括奈何桥,鬼门关,黄泉路,阎王殿等等,都是模仿中国传统的神话世界来建筑的规程体系。整个景区的建筑都很美观,保养和维护都很不错,看得出来当地部门对这里的文物古迹保护还是很重视的,但是很多建筑感觉都是新的,猜想是因为文革时期破坏了不少吧。在名山山顶有一个非常壮观的高塔,可惜相机有问题没能把它拍下来,很遗憾,又和团员失散了。下山时还能看到文娱表演,虽然下山的游人都是一拨拨经过而随便看一下,但仍然不减演员们的热情,重庆的旅游业在内地来说搞得还是很不错的。
下山以后在鬼城入口走另外一条路去双桂山上的新景区——鬼国神宫。所谓的神宫实际上就是在各地都见到过的,在迷宫里配上阴暗的环境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一路上出现很多古里八怪的鬼啊怪啊,没啥意思,一点都不吓人,快到终点时还被工作人员忽悠上了他们的5元钱一次的小火车游览,而在这只持续了1分钟时间的火车上啥东西也没看到,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在这里上当了。我记得在东莞的华南Mall碰到过一个鬼屋,出来的人都是惊声尖叫惊慌失措,虽然我没进去,但看起来鬼国神宫和这个鬼屋比起来差得实在是太远了。
丰都鬼城,这个中学时代我就已经知道的四川著名的景点,给我的感觉是平淡,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三峡之旅第二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游三峡之前不可以不参观学习三峡博物馆!三峡之旅第二日的活动主要就是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11点多钟进去以后4点过钟才出来,把整个国家级博物馆逛了个遍,然后坐轻轨到最后一个站较场口站,在好吃街吃重庆的特色小吃,然后在晚上8点钟返回朝天门的酒店,直接登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游船,开始了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三峡之旅。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不是位于首都北京的国家级博物馆,我进去时的门票40元。里面分为几大展区。主展区有四个:1、反映三峡历史文化精神的壮丽三峡厅;2、反映地方历史源流的远古巴渝厅;3、反映重庆城市变迁的城市之路厅;4、反映重庆抗战文化的抗战岁月厅。另外还有其他门个专题陈列区,它们分别是“历代书画”、“历代瓷器”、“历代钱币”、“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和“李初梨捐赠文物”。此外,博物馆还拥有反映三峡人文风光的360度环幕电影、《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以及一个国际学术报告厅、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厅。我重点参观了壮丽三峡区,远古巴渝区,城市之路区,抗战岁月区。另外还观看了气势磅礴的的环幕电影《大三峡》,以及让我眼眶湿润的描述抗战时期日军轰炸陪读重庆这段历史的电影《大轰炸》。其他几个展区和出来时的台湾过来的国宝中国画模本都粗略地看了一下。这次学习让我对三峡和重庆有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我享受接下来的三峡之旅。

三峡之旅第一日——重庆

国庆节三峡游的第一天,早上7点钟到达重庆北站,参加了旅游团的重庆一日游,去了大礼堂,磁器口,渣滓洞,周公馆。一路上被导游拉到了很多叫我们买东西骗旅客钱的地方,有种上当的感觉,提醒朋友们下次到重庆的话,除非特别正规的旅行团,千万别再参加这类似的市内跟团旅行,不过我估计这种旅行团可能不存在。

星期四, 十月 11, 2007

点亮24个QQ图标了!

今天登录QQ提醒有一个更新,更新完毕后重新登录即发现QQ面板多了一个问号的图标,这就是穿了很久的“QQ问问”了,不过图标还是灰色,点击进入到QQ问问的网站,我以前在问问推出测试不久就到这里来试着提过问题,但当时并不能点亮图标,相反过后图标还从面板上消失了。这次登录以后再看QQ面板时,图标已经点亮了,而且还多了一个QQ问问的页面,点击可以看到自己提了哪些问题,如图。







星期一, 十月 08, 2007

QQ密码被盗了

QQ密码被盗了,不过黑客没有改掉密码,看来是专业黑客,有着别的需求,有什么危险吗?
在武汉的一个破网吧上了一次网就被盗了,QQ真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