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十月 14, 2007

三峡之旅第三日——丰都鬼城

在船上睡了一觉起来已是整个三峡游的第三天了,也是我第一次在轮船上过夜。早上6点多钟被导游叫了起来,通知下船游览三峡游的第一个景点——丰都鬼城。下船后首先在港口边集合,我也第一次认识了我们船上的其中一个导游,是个壮汉,向他了解到,负责我的应该是另外一个导游,戴着眼镜的女孩子,过了一会她也到岸上了,本来昨晚在昨晚上船以后她就应该找到我的,可想而知国庆黄金周人多得导游也忙过来了。接下来我们在一个当地导游的率领下向鬼城出发了,这个重庆妹子普通话还可以,黑色皮肤的外表下面说出来的话儿在结尾处刻意地弄得有点娇,后来才知道她是鬼城的一个导游而不是船上的,以致在奈何桥拍的一张旅行团的集体照都没能拿到,我以为回到船上可以再找她拿,经验不足啊!到达幽冥牌坊时又碰到了我们的小眼镜导游,她开始在那里发鬼城的门票,我跟她说我是3019房间的她就明白了,看了我一眼后递给我门票,猜想她这个时候才第一次认识我了,而且以后在这次旅行里也不会忘记我,导游的记性一定要很好才行,不然认错人乱给门票就得自己掏钱了。到鬼城大门后黑妹就开始为我们讲解了,黑妹态度一般,从半山腰一直讲到山顶,讲解内容包括古迹的各方面的典故和我们需要的注意事项,而在游玩过程中我选择徒步登山而不是坐缆车,在半山腰追上了旅行团,然后跟着黑妹一直参观到山顶,后来却为了拍照与团员们失散,只好独自下山,然后下山后独自游览了另一个景点。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丰都鬼城。丰都鬼城,门票80元,整个景区分为两部分,包括名山的老景区和双桂山上新开发出来的建设中的新景区。而老景区实际上才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著名的丰都鬼城,名山的原名我不记得了,在宋朝经苏东坡游览后写词重新命名为名山。规程里面的建筑分为仙界和阴界两部分,一路登山上去首先是仙界的包括如来佛的佛像寺庙,然后是玉皇大帝等中国传统的神像寺庙。接下来就是鬼城的精华所在——阴界了。包括奈何桥,鬼门关,黄泉路,阎王殿等等,都是模仿中国传统的神话世界来建筑的规程体系。整个景区的建筑都很美观,保养和维护都很不错,看得出来当地部门对这里的文物古迹保护还是很重视的,但是很多建筑感觉都是新的,猜想是因为文革时期破坏了不少吧。在名山山顶有一个非常壮观的高塔,可惜相机有问题没能把它拍下来,很遗憾,又和团员失散了。下山时还能看到文娱表演,虽然下山的游人都是一拨拨经过而随便看一下,但仍然不减演员们的热情,重庆的旅游业在内地来说搞得还是很不错的。
下山以后在鬼城入口走另外一条路去双桂山上的新景区——鬼国神宫。所谓的神宫实际上就是在各地都见到过的,在迷宫里配上阴暗的环境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一路上出现很多古里八怪的鬼啊怪啊,没啥意思,一点都不吓人,快到终点时还被工作人员忽悠上了他们的5元钱一次的小火车游览,而在这只持续了1分钟时间的火车上啥东西也没看到,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在这里上当了。我记得在东莞的华南Mall碰到过一个鬼屋,出来的人都是惊声尖叫惊慌失措,虽然我没进去,但看起来鬼国神宫和这个鬼屋比起来差得实在是太远了。
丰都鬼城,这个中学时代我就已经知道的四川著名的景点,给我的感觉是平淡,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3 条评论:

  1. 鬼城听着听恐怖 看起来像一座庙

    回复删除
  2. 居然打开了....
    神奇哦
    河蟹停了??
    俺喜欢鬼...

    回复删除
  3. 对于著名景点其实有的只是名~当你真实的去了
    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