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07

《银翼杀手》观后感

这部片在电影史上评价极高,在科幻片里名列三甲,早就下载下来,但一直没有看,因为影片里阴暗晦涩的色调让我失去了兴趣。
今天晚上看完了这部片子,没什么感觉,也许是他的风格不太适应我的原因吧。最完美的人造人Roy Batty救起了Rick Deckard以后死去时的独白虽然也颇伤感,但是比起终结者T101融入铁水前和未来领袖的道别几乎让我流泪,还是逊色多了。
看完了以后马上看了网友的影评,学习到了更多东西,更加深了对何为人性的思考。难道复制人真的不具备做人的权利吗?复制人被人制造出来却学会了人的情绪和感情,就一定要被强制“退休”吗?此片不愧是影响了《终结者II》和《骇客帝国》内涵的科幻片先驱!
最后,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哈里森·福特饰演的Rick Deckard也是一个复制人吗?

1 条评论:

  1. 导演剪辑版已有说明,主角实在是一个复制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