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四, 七月 10, 2008

总结YouTube需要改进的功能和理念

YouTube在近段时间做了大规模的改进,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这些改进确实使现在的YouTube操作起来从各方面比以前方便很多,功能强增很多。但个人认为如果能更体现web 2.0的价值和优势,当前的YouTube仍然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现归纳如下:

1.经过三年多发展的世界最强大的视频网站仍然只能上传10分钟上限播放时间的视频,YouTube对“短片”的定义需要重新诠释。
2.私密视频最多只能分享给25个联系人,不应该有这个限制。联系人标签最多只允许贴25个联系人,太少,应该改为无限制;
3.YouTube的邀请机制和寻找好友机制让人摸不着头脑,Google应该为YouTube重新建立这个机制。以前的设置是为了保护视频发布者的隐私,但这一点可以通过是否允许通过邮箱找到用户这个功能来实现,现在的YouTube交友方式有越说越乱的感觉。
4.分享某视频时发送YouTube邮件给若干YouTube联系人,在发件箱里为每个联系人都生成一个单独的分享视频的已发送邮件,导致发件箱里有成百上千个分享视频的邮件,完全可以把所有被分享视频的联系人归纳到的一个已发送邮件的收件人里。
5.YouTube邮箱像电子邮箱一样支持向多个联系人发送一个邮件是一个非常好的改进,但还应该学习Facebook邮箱或Gmail的理念,把相同对话的已发送邮件和收到的邮件连接到一起,便于交流。Orkut邮件也需要做这个改进。
6.如上,YouTube频道的评论板应该参照Facebook留言板或海内留言板的理念,针对某联系人应该有一个按照时间顺序显示己方和对方相互作出的全部评论的链接。Orkut剪贴簿也需要做这个改进。
7.YouTube的播放列表功能太简单,最明显的软肋是目前的播放列表只能在用户频道上显示出价值,用户主观上却不能发现包含该视频的播放列表。如果能在在视频的播放首页显示出包含该视频的播放列表,将会大大增加该视频被传播的几率。这个认识是我在之前使用优酷网的过程中得出来的,坦白说在这一点上优酷网比YouTube做得出色。
8.YouTube的群形同虚设。也许group只是YouTube刚开发出来处于试验阶段的功能,但假如能在这个功能上做足够的发掘,相信群的价值会让YouTube有一个飞跃。这一点我们可以参照豆瓣的群组,可以说没有豆瓣的群组就不会有豆瓣的火爆。
9.在YouTube的所有公共留言均不支持链接,甚至连“http”“/”即任何疑似网址例如“google.com”的文本均不能被发布。严格到了这个地步了,不可理解。
10.最后说最重要的一点,希望YouTube能够在大陆实现和Google Adsense整合,让发布者能够赚钱!

归纳完毕,读者可以参考我的YouTube频道:http://www.youtube.com/zikay2005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