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八月 17, 2008

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尊神——菲尔普斯和博尔特

奥运会行程过半,但由神参加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我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但是菲尔普斯和博尔特从某种意义上攻破了我这种认识。
菲尔普斯,在他以o.o1秒的优势夺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时,完成了从人到神的蜕变。获得这枚菲尔普斯最没有把握的金牌使他的最后一个男子混合泳接力的项目已经不再有悬念。单界奥运会7枚金牌和总共13枚金牌从本质上已经超越了以往包括施皮茨在内的所有出色的运动员,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想获得任何一枚金牌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所以菲尔普斯的成绩更加让我们震惊。菲尔普斯才真正配得上阿迪达斯的广告语:“Nothing Is Impossible”!4年前我觉得这句广告语很夸张,就类似于文革时老毛的“人定胜天”的斗争论调,但今天我信了,彻底地被征服了!同时也在今天,菲尔普斯获得了他的第八枚金牌,而这只是在神的头顶上添加的光环,奥运会金牌对于才23岁的菲尔普斯来说已经只能用探囊取物来形容,只可惜了这个时代别的优秀的选手,他们只能作菲尔普斯的陪衬。
同样也在昨天,我在一家酒店面对着电视在第一时间见证了另一位神的诞生,没有亏这顿饭钱。我甚至认为,这尊神更让人不可思议,更让人匪夷所思,更让人绝望。世界最顶尖的赛事奥运会中最关键的项目田径中最关注的比赛百米飞人大战,他以比汽车还快的速度加速,在最后十米减速以回头望月的姿态拍着胸膛冲过终点,并把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3秒!看完比赛,我惊叹不已,我内心深处得出了三个不可告人的结论:1.他是外星人;2.他的人体构造与常人不同;3.他吃了药。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会涌现了一大批的英雄人物,但相信最伟大的选手已经出现了,让我们惊叹的人类的无限的创造力吧!

3 条评论:

  1. 大哥,博尔特是比世界纪录快了0.03秒,快改了吧!

    回复删除
  2. 一下子破世界纪录0.3秒就真成神了

    回复删除
  3. 不用改了,你的评论已经纠正了这个错误。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