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一, 三月 02, 2009

Blogger整合Google Friend Connect

晚上上网时偶然到博客上检查跟踪者的名单,意外发现已经集成了Google Friend Connect。
刚开始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跟踪者分为关注者和好友两类。研究以后,才明白现在的Blogger的跟踪者相当于给每一个Blogger发布的博客集成了一个Google Friend Connect社区。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和认识新朋友。
不过很明显目前Google正在逐渐完善这个功能,因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很多功能的作用很模糊,整个流程仍然不是很清晰。
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按钮”试验这个功能。

5 条评论:

  1. 我明白怎么回事了!
    某些Blogger上面的跟踪者模块,是通过Gogole的Google Friend Connect添加的member gadget,也就是说是它并不是Blogger的跟踪者名单。所以也无法在Blogger里看到它的跟踪者人数。
    而某些Blogger上面的跟踪者模块本身就是Blogger的原本的跟踪者,所以可以查到跟踪者人数。
    区别这两者很简单,点击自己头像旁的设置,出来如果是“following publicly”就是第二种,“Your profile is visible to anyone”就是第一种。

    回复删除
  2. 挺有意思,遗憾的是英文版,有些东东看不懂...
    Google的东东倒都不错,分别尝试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