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六, 五月 19, 2007

Adsense广告重新恢复正常显示

今天的一个特大好消息就是博客主页的Adsense广告重新恢复显示正常。自从上个月22日晚更新了博客模板以后,Adsense广告就从来没有真正在主页显示过,只会在排头出现一个公益广告,而只有我点击进入博客中的任何一篇文章后,页面上的所有Adsense广告才会全部显示正常。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回到上一次升级模板中,当时我一口气增加了4个Adsense for Content广告,2个推介单元,2个Adsense for Search单元,这是Google Adsense允许在一个页面放置的最多内容。后来得知,AdSense广告是基于网页文本内容分析的,当网页上的内容不足或者内容主题太多太杂,AdSense就会难以找到足够多的广告来匹配内容,因此有时只能显示其中的一部分广告。另外,有时候网页内容更新了,但AdSense还没来得及抓取和分析,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所以,在我的博客主页正是由于网页内容过多而不能正常显示广告。而在在单篇文章里,由于内容主题一般比较集中,所以AdSense比较容易理解网页的内容,从而更轻松实现匹配。
可是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正当我正准备打算精简博客主页上的广告内容时,所有的广告出人意料地又全部正常显示了。目前具体原因还不是特别清楚,联想起Google最近频繁对自己各大服务地更新和升级,我想很有可能是因为Google改进了Adsense的内容抓取技术所致。不管是什么原因,至少现在暂时是不需要对广告内容做修改了,而且能够把Google Adsense规定的最多的广告全部在博客的首页显示出来,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4 条评论:

  1. 我有时也显示公益广告的

    回复删除
  2. 第一篇文章不能发表评论? 是不是首篇文章禁止评论了?

    回复删除
  3. Re in:
    我在写《博客版面和功能更新》一文是误选择了“读者评论不允许,隐藏现有”,现在正常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