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十月 14, 2007

三峡之旅第二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游三峡之前不可以不参观学习三峡博物馆!三峡之旅第二日的活动主要就是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11点多钟进去以后4点过钟才出来,把整个国家级博物馆逛了个遍,然后坐轻轨到最后一个站较场口站,在好吃街吃重庆的特色小吃,然后在晚上8点钟返回朝天门的酒店,直接登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游船,开始了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三峡之旅。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不是位于首都北京的国家级博物馆,我进去时的门票40元。里面分为几大展区。主展区有四个:1、反映三峡历史文化精神的壮丽三峡厅;2、反映地方历史源流的远古巴渝厅;3、反映重庆城市变迁的城市之路厅;4、反映重庆抗战文化的抗战岁月厅。另外还有其他门个专题陈列区,它们分别是“历代书画”、“历代瓷器”、“历代钱币”、“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和“李初梨捐赠文物”。此外,博物馆还拥有反映三峡人文风光的360度环幕电影、《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以及一个国际学术报告厅、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厅。我重点参观了壮丽三峡区,远古巴渝区,城市之路区,抗战岁月区。另外还观看了气势磅礴的的环幕电影《大三峡》,以及让我眼眶湿润的描述抗战时期日军轰炸陪读重庆这段历史的电影《大轰炸》。其他几个展区和出来时的台湾过来的国宝中国画模本都粗略地看了一下。这次学习让我对三峡和重庆有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我享受接下来的三峡之旅。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