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二, 二月 19, 2008

QQ出现奇怪的问题——聊天记录密码文件丢失导致无法登录

接连两天QQ出现了两次相同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很奇怪,危害也很大,不得不把它拿出来说一下。
昨晚在某台电脑同时登录我的两个QQ时,其中一个QQ在登录过程中提示“聊天记录密码文件损害,请选择是否要备份聊天记录?”的对话框!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个问题,考虑了一下后没有选择是或者否,而是到QQ的安装文件夹里把该QQ号的数据文件夹备份了一次。花了好几分钟备份完毕,中间我看了一下文件夹里的聊天记录文件MsgEx.db有40MB左右,果然够大,于是猜测是不是聊天记录文件过大出现了这个从没遇见过的问题。备份完毕后选择“是”登录QQ,发现聊天记录全部空了,再看数据文件夹里多了一个备份的文件夹,里面放着聊天记录的备份。然后我立即退出该QQ,备份了登录过后改动过的数据文件夹,然后把之前出问题时备份的数据文件夹复制回QQ安装文件夹中,再次登录后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检查聊天记录和QQ设置都一切正常。当时以为这只是QQ的一起偶然的故障。
但是,刚才在另外一台电脑上登录我的另外一个QQ时居然又出现了相同的问题。这一次我仍然采取同样的方法,当然还备份了登录后出现的聊天记录。但在我第二次登录QQ时,所有的设置都被初始化了,即是回到了第一次登录QQ时的设置,不过还好聊天记录全部都在。我把第一次登录产生的聊天记录导入进来,个性化我的设置,这次的问题有解决了。
最后,我不知道为什么QQ会同时出现相同的问题,目前我比较相信不是我电脑和QQ的原因,而是服务器的问题。不知道腾讯有没有出相关的说明或解决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