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Playing For Change | Song Around The World "Stand By Me"

Playing For Change | Song Around The World "Stand By Me" from Concord Music Group on Vimeo.


浏览和菜头的博客时发现一个相当精彩的音乐视频,不能不分享了。
这首歌是《Stand By Me》,中文名叫《与我陪伴》,由Ben E. King发表于1961年,列侬也有翻唱。它曾出现在1986年发行的电影《与我同行》里,该电影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同名小说。我曾看过他的作品改编的另一部电影,《闪灵》,这是一部非常扣人心弦且引人深思的恐怖片,据砖家认为在影史上排名前三。
该视频由由The Playing For Change制作,他们周游全世界,找到了那些牛逼的街头艺人,让他们共同(单个录制好后,再混音)完成了这一曲Stand by Me 。在视频中你能看到加州Santa Monica 黑人街头艺人,新奥尔良Louisiana 的瞎子老头,新墨西哥州的、荷兰的、俄罗斯的、法国的、巴西的……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同唱一首歌。

《Stand By me》歌词的中英文版本如下: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No I won't be afraid, no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by me

Darlin', stand by me,
Won't you stand by me
You'll be needed, to stand by me


And if the sky we look upon
Should crumble and fall
And the mountains should fall to the sea
No I won't be afraid,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by me

Darlin', stand by me,
Won't you stand by me
You'll be needed, to stand by me
--- Instrumental ---

Darlin', stand by me,
Won't you stand by me
You'll be needed, to stand bye me

Darlin', stand by me,
Won't you stand by me
You'll be needed, to stand by me



当夜晚到来
大地漆黑
月亮是我们看到的唯一光源
不,我不会害怕,不会害怕
只要你站在我身旁

亲爱的,站在我身旁
可否站在我身旁
我需要你,站在我身旁

如果我们仰望的天空
会崩塌和跌落
山峦会坠入大海
不,我不会害怕;不,我不会掉一滴泪
只要你,只要你站在我身旁


亲爱的,站在我身旁
可否站在我身旁
我需要你,站在我身旁

亲爱的,站在我身旁
可否站在我身旁
我需要你,站在我身旁


另有评论:“不需要任何的献媚。在这些真实的艺人面前,CCTV的同一首歌显得多么的……”的确,真实的感情、随性的方式和有激情的表演都让我不得不爱上这个视频里的音乐,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同一首歌”。

和菜头的帖子在这里,引用原贴见这里,视频地址位于Vimeo,歌曲可以在这里下载,另有虾米上的地址可以在线播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