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六, 五月 09, 2009

zikay's blog改造的第一步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对自己博客的设置和布局很不满意,但一直没有时间去搞,也可以说是推脱吧!于是很多小问题日积月累起来,仿佛是我桌面上烟灰缸里装着越垒越高的烟头,已经到了我惨不忍睹的地步。无奈,在上个月就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对博客来一次大规模地改造。于是就在今天,第一步措施终于按计划进行了,我先从Blogger的功能设置开始,并删除博客上所有无用的工具!

现记录如下:

Blogger设置更改:
1.博客标题从“ZIKAY Blog”改为“zikay's blog”;
目前使用的这个模板仍然把标题显示成大写字母,等有空的时候再找一个好的模板吧。

2.博客说明从“为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改为“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这个说明从去年5月份一直放到现在没有改过,这点让我很无语,我也很够佩服我自己了...

3.时区由“(GMT+08:00)澳门”改为“(GMT+08:00)中国时间 - 北京”。

4.评论表单放置从“整页”改为“在下面嵌入帖子”
整页评论需要转到另一个Blogger域名的地址,太麻烦了,早在去年该功能刚推出时就想到启用的,还是因为懒惰。

5.显示反向链接。

6.设置电子邮件发布地址为zikay.***@blogger.com;
增加这个功能是为了以后可以从手机发布博客,这点相当重要。同时我还设置了手机短信发布博客,但是从手机通过彩信发送验证到go@blogger.com后一直没有响应。

页面工具更改:
1.添加了Blogger的订阅按钮,标题改为“订阅zikay's blog”;
去年找过一下合适的订阅按钮,半途而废,现在Blogger里找到了现成的,而且很好用。

2.把“跟踪者”的标题改为“在此登录加入Google朋友群”;

3.删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的widget
这个一点用都没有,删除之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4.删除feedsky的订阅按钮
用feedburner作为自己的订阅源已经很长时间了,feedsky可以不要了








5.删除Link by Jacky
这是多年以前收集的朋友的站点链接,在我的博客重新定型之前,不会考虑加友情链接。它们分别是,LuciferGSeekerLobbyChina.org - How Interest Groups Influence Public Decision-Making对牛乱弹琴 | Playin' with ITJOO'Bing ZhuIN TimeJacky的笔记本“计算机和互联网”社区——【懒人部落】

6.删除两个Google网上论坛的链接
注意,链接的logo显示是“Google网上论坛BETA”,那一定是07年上半年Google Group升级的时候加上去的,两年时间过去啦!





Google 网上论坛

中国IT爱好者论坛
访问此论坛










Google 网上论坛
订阅 【懒人部落】讨论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布线维护、软硬件及相关知识
电子邮件:

访问此论坛


7.删除一个Adsense 180×150小矩形的广告
我的Google Adsense还是07年的设置,应该在去年底今年初Google Adsense启用了新的代码,这些早已无用,过后将会再加新的Adsense代码。

8.删除Site by Jacky
同样这也是以前加的经常去的站点的链接,包括:Blizzard 中文网BloglinesBoxDiggFeedBurnerFeedskyFlickrGoogleLinkedInLiveMSN.comMyBlogLogMySpaceOrkutTwitterV2EXYahoo!YouTube土豆网我挖网维客

9.删除Jacky starred items和"IT Blog" via Jacky
这两个东东,一个是Google Reader我收藏的条目,一个是Google Reader下面IT标签的共享输出。当初做它的时候,Google Reader的share功能远没有今天这么强大,于是才会想着在博客上放starred的项目而不是shared的项目,挺滑稽的!





10.删除一个Adsense的200×90宽按钮

11.删除页首的Google自定义搜索框









Google



































12.删除页首的468×60横幅文本和图片的Adsense广告

13.删除页脚的468×60横幅仅文本的Adsense广告

14.删除页脚的有一个Google自定义搜索框









Google




































15.添加Google Reader Share
这个分享是非添加不可的了,我阅读过的条目都很有价值,对读者帮助很大。



博客改造第一步到此为止,下一步会按计划进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