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二, 五月 29, 2007

今天开始戒烟了

好几年前就已经下过这个决定,我也忘了这个决定下了多少次。但是突然发现当你真正会去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实际上是不需要做出什么决定的。
别人说抽烟的人因为有烟瘾而抽烟,也有人说抽烟的人往往实际上并没有烟瘾而不是找寻那种感觉。我不知道我属于哪种,但是我想我如果有一天没有抽烟的话,我无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无法得到满足。抽烟带给我生理的满足感来自于呼吸独特的味道,对大脑的温和的刺激,随之而来的是全身心的安定和祥和。心理上可以转移我的注意力,可以让我集中去思考一件事情,可以让我在无论是百无聊赖还是一筹莫展的情况下都能找到暂时解脱的方法。所以我一直认为,抽烟应该是因为自己真的想抽烟才抽烟,不管是烟瘾还是心瘾,香烟一定满足了我的需要,而且这种需要来的非常频繁和迫切,哪怕它是在破坏我们的身体!
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昨天晚上大概11点钟烟盒里面的最后一支白沙被我点燃以后,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碰到过一支香烟,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一件事情!很难说清楚是直接原因促使我能够有24个钟头的时长不接触香烟,我也不敢预测从现在开始是否能够彻底远离这个东西,但是我确实感觉到应该在现在这个年龄做一些自己认为正确但自身却很难实现的事情了,既然自己还没有能力去做堂而皇之的大事,何不从抽烟这个小小的习惯做起呢?毕竟这两年已经开始感觉到抽烟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了,所以哪怕嘴里索然无味,左手奇痒难耐,脑袋奇钝无比,还是让我的戒烟运动继续进行吧!

3 条评论:

  1. Good to start and great to persist it till the end.. ^_^

    回复删除
  2. 我并不完全反对抽烟,我只是反对成为烟的奴隶,它只是来帮助你的,而你却被烟奴役了,无法自控,加油阿,战胜自己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