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六, 五月 19, 2007

博客版面和功能更新

花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基本上完成了博客版面的整理,目前几个板块都大郅设置好了,剩下的就是零零碎碎地增加一些小链接而已。这次博客的更新包括以下几个动作:
1.更改了博客个人资料的头像,把以前的那张树木天空的风景照换成了现在的卡通头像,这是我最近在网上碰到的一个特别喜欢的头像,感谢kaichun的提供。然后我隐藏了个人资料里的邮箱显示,因为我觉得朋友完全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和我取得联系,比如在博客上发表评论,而显示邮箱却为很多spammer提供了方便。
2.博客名称从“Jacky看世界”改成了“ZIKAY Blog”,英文名称可以在所有的feed网站兼容,而中文名称往往在英文feed网站显示乱码。评论通知地址也改成了我的Gmail地址,以前用网易邮箱是为了防止过多的通知邮件,但现在觉得评论通知邮件更有助于我和读者建立联系,这也是我希望大家采取发表评论来建立联系的原因。
3.添加了3个订阅模块。一个是Feedsky的博客订阅链接,方便了国内的中文用户的订阅。一个是FeedBurner的博客订阅链接,这里我采用了SpringWidgets的非常优秀的小插件,我们可以在小窗口里面通过上下拉的滑块条来浏览每一篇文章,点击以后可以直接进入该文章的页面,也可以点击“RSS”进入FeedBurner的订阅页面,这个widget实际上如果放在网站、社区或者论坛会更有用处。所以我又利用这个工具创建了我的Picasaweb公共图片库的widget,大家也可以直接在里面查看和订阅更新的相片。
4.增加了一个MyBlogLog的“Recent Readers”的widget,通过可以看到最近访问博客的读者,条件是这个读者也注册并且登录了MyBlogLog,我觉得MyBlogLog是个非常出色的Web 2.0社区,用户可以交友和建立社区,所有用户通过自己的网站在里面交流,很好地共享了资源。
5.在“Link by Jacky”里面增加了我的朋友的博客链接,还有我经常访问的喜欢的博客链接,不过还没有添加完善,陆续还会有更多的精彩的博客网站添加进来的。另外又增加了一个“Site by Jacky”的链接博块,里面收藏了各大门户网站地址和我喜爱的网站地址,主要是Web 2.0的网站,朋友们可以挑选一些,我觉得还不错的。
6.最后就是增加了标签模块。这个东东在以前一直没想到过要添加,但实际上却是相当重要的,直到我看到别人的博客都有这个功能,才想到应该把它加进来,毕竟目前博客里面的文章也已经达到70篇了。
基本上这次博客更新就这些改进了,如果朋友们觉得这个网站的不足和还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欢迎评论。谢谢大家!

2 条评论:

  1. 不错, 总体感觉很棒!以下是个人建议:
    1.博客色彩搭配不是太合理,如侧边栏的一些功能选项
    2.博客标题描述太多, 过于复杂, 可以把那些描述增加到个人资料中也无妨
    3.左侧的搜索框建议更改为 Google Co-op 定制搜索, 这样占用空间更少, 更精致
    4.广告稍多, 或者减少 AdSense 投放, 适当增加一些其他广告

    工作愉快朋友

    回复删除
  2. 呵呵,加油 。感觉比以前好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