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六, 六月 02, 2007

很久没有碰过高等级case了,现在才回到家!

公司的一个重要的数据库出了问题,需要把它迁移到到另外一台服务器,这个服务器是一个A域里面的三台域控制器中的一台。为了不让SQL和DC形成冲突,保证数据库迁移后能在目标服务器稳定运行,所以不得不把目标服务器的活动目录删掉,也就是说需要把它从域控制器demote为成员服务器。但是公司在之前曾经做过一次全面的网络迁移,整个网络已经被全部迁移到了另一个庞大得多的B域里面,包括所有服务器和客户机。也就是说,在我需要进行操作的域控制器不但存在于它管理的A域里,也存在于这个庞大的B域里面。在那次迁移中,为了网络的全球一体化,所有的服务器的DNS全被设置为B域的服务。于是现在我不得不又把目标服务器的B域的DNS全部删掉,改回了本身管理的A域的DNS。但是在demote的时候仍然会出现DNS的问题,老是报错“由于DNS lookup failure,DSA操作不能进行下去”的提示。如下图:
From My work

试过很多种方案后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还必须保证这台服务器今后工作的稳定,大家可以帮我看下这个问题有什么合理的解决办法。目前我想好的最终解决方案是明天改注册表强行卸载活动目录。虽然这样做会有一定风险,但是为了case的进度也不能在乎那么多了。只要数据库的备份没有问题,什么都好办!
今天一直工作到晚上2:15分才从公司回家,美国的同事估计现在已经接手这个case继续工作了,或许他会需要我的帮助而打我电话,如果这样的话我不得不立即动身到公司机房,当然也有可能是发Email给我,这样我就能够明天早上起床后再去公司。没办法,谁叫机房工作人员都是7×24小时服务的呢?
本来已经戒烟了的,回来的路上在公司宿舍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一包烟,广州的双喜,我并不喜欢这个牌子,但是今天如果不抽它几口烟就实在是太不爽了,现在好多了,睡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