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一, 三月 17, 2008

关于切换域控制器的问题详述以及图解

昨天晚上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关于在某旧域里创建一个新的域控制器后出现的问题的, 目前问题仍然继续,现在增加一些对这个问题的补充以及图解。
1.在上篇文章中曾经提到的“登录”的提法,实际上应该是在网络上连接到共享文件夹。也就是说,当我在网络上连接到\\gdo010\gainseek,可以使用超级管理员dgadmin登录,但是对于别的域用户,必须以user@PGDO_AD的格式才能登录。关闭GDO015后在网络上连接到\\gdo010\gainseek,只能通过超级管理员dgadmin登录,不能通过别的域用户登录,重新打开GDO015后,一切正常。
2.Win 2000域里面是否分为主域控和备份域控?我记得是不分的。
3.GDO010在成员服务器阶段时,我在网络上连接到\\gdo010\gainseek,使用的用户名可以是user@pgdo_ad也可以是pgdo_ad\user,但在现在的域控制器阶段里,我再需要连接到\\gdo010\gainseek,就只能使用用户名user@pgdo_ad了,这是为何?
4.我曾经在GDO010尝试安装DNS失败,提示有服务未启动,所以DNS为安装完成,服务启动后会继续安装。
5.还是关于DNS的一个疑惑,我的另一个域GDO_AD里面,域控制器GDO011并没有安装DNS,但一切正常,所以DNS是否是一个域存在的必要条件?

我曾经在GDO010上尝试安装DNS失败,安装完成对照了GDO010和GDO015上的DNS设置。
GDO010的DNS设置:

GDO015的DNS设置:

关闭GDO015后打开GDO010上的活动目录,会弹出如下提示:

接着打开的活动目录如下:

打开GDO015后,即正常情况下在GDO010上打开活动目录如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