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十一月 11, 2007

Yupoo还是不错的,我推荐!

本来这篇文章在10月下旬就想写了,但当时一直忙着写游记去了。
这次国庆旅游回来拍了一大堆照片,全部上传到我的Picasa网络相册去了。但是Google的网络相册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是它更像是一个照片存储服务,由于不带有社区的功能所以不能很好的展示给大家,也不允许做一个能够让人方便地查看照片的RSS订阅。于是我考虑在别的地方找一个可以自由分享图片的网站,首先想到的当然是Flickr。照片上传到我的Flickr以后,又面临了一个问题是它最多只能显示200张照片,而且只能创建3个set。这时候我就想到了Yupoo,于是也上传把一部分旅游的照片到Yupoo上面,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后来看了Toovoo的评论,在我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开始考虑把它作为一个固定的照片库,这里谈谈对Yupoo的感受。
我大概在今年4月份就注册了Yupoo帐号,当时感觉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相册整个就是Flickr的翻版,速度又慢,界面比Flickr简陋,功能也不全,于是就很少再去管它。这一次使用过后仔细琢磨了Yupoo的功能,感觉它模仿Flickr还模仿得真够彻底的,不仅连界面和功能都差不多,连刚注册时候的图标都一样是个笑脸。
严格说来Yupoo和Flickr的差距不小,一些Flickr的好的功能Yupoo还是没有的,比如评论某个照片以后可以跟踪查看该照片的后续评论,Yupoo则只能看到自己的评论。Flickr的批量处理照片功能更强大,Yupoo相对来说简单些,但是在上月30号的升级后有一定改进。比较整体界面和美工明显看出Flickr要精致的多。Yupoo的普通用户每月只能上传61M的照片,比Flickr的普通用户上传100M的照片还要少,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点空间的确少了点。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Yupoo可以无限制显示照片,可以创建多个相册,可以自由的展示自己的照片,我想能做到这些对于我来说也足够了。Flickr显示200张照片对用户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不缴费意味着你的照片库只是一个摆设,但当你缴费以后很显然Flickr就是perfect。
Yupoo最大的缺点是它太缺乏人气,感觉没什么固定的用户在上面浏览照片,要不就是只看不说。Flickr就完全不一样了,好的照片都会有很多评论,不好的照片也会有人鼓励你。我在Flickr的200张照片查看率居然超过了Yupoo的314张照片的查看率,真是不可思议!
Flickr是美国雅虎的服务,对大陆用户意味着没有简体中文版,容易被GFW,尽管第一个缺点已经有繁体中文版来补充,但第二个缺点很难避免,除非你共享照片的目的就是为了和老外交流。而Yupoo不存在这个缺点。
Yupoo还有很大改进的空间,但我认为把它作为的一个图片站是可行的,我看好Yupoo。以下是我用Yupoo的照片分享功能做的几个幻灯片。











在使用Yupoo过程中还发生了两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曾经另外创建过一个账号,结果这个帐号被告知由于上传了不适当图片而被限制了,当时是10月31日10:56。限制措施包括所有照片不能公开显示,月上传总流量降为20M,取消群操作权限。不过当时这个帐号已经用光了全部61M的上传流量。接下来我采取的应对措施包括申述我上传的图片并非不适当图片,以及把可能存在的不适当图片设置为限制查看。然后到下午4点半时又被告知成功解除限制,我检查这个账户后惊奇地发现,月总流量复原到61M的月总流量,但是我的已上传流量却只有20M,很显然Yupoo在下调我的月总流量时把我的已上传流量也下调为同等的20M了,也就是说因为这次受限事件我意外地获取了41M的的上传空间,呵呵~!后来发现运气确实比较好,加入当时再晚几个钟头就到11月份了,到那时再解除限制的话已上传流量会被重新计算为0!
另外还一件有趣的事情,11月1日时很不幸这个帐号的月总流量又降为20M,原因是我把那几张我认为不适当的图片重新设为公开查看,而我在选择申述时系统却告知我这个帐号并没有被限制。这时我采取的方法是联系Yupoo的在线技术支持。在Gtalk上加之为好友,和他交流以后才知道这个账户目前仍然处于受限状态,这位伙计跟我重新解除了限制,但是告诫我Yupoo推荐上传原创照片,而且会对这类用户给予奖励。于是我介绍了我另外还有一个专门放旅游照片的正式用户,并说明这个用户以后都会被用来存放我所有的原创图片,他调查了具体情况以后,当即把这个帐号改为121M的月上传总流量,并且可以创建多个专辑!呵呵~于是时隔一天Yupoo又给了第二次意外的惊喜,而且两个惊喜都是出于因祸得福!经他介绍,目前的月总流量为200M的用户马上会被回收,而我的这个级别的用户将是除VIP之外最高级的用户。换句话说,就是Yupoo很可能在最近会推出收费服务。小小泄密一下了!Yupoo的这位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大大了增加我对Yupoo的好感,他透露的情况也更增强了我对Yupoo的信心。
另外,这位Yupoo技术支持已加入到我的IT爱好者论坛中,大家如果有关于Yupoo的问题可以在里面提问,地址是: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ITgroup

2 条评论:

  1. 谢谢Jacky

    YUPOO将会更加的努力,不断地提升用户体验.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在线或者离线的方式提出

    回复删除
  2. 去看一下
    好的话也去注册个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