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六, 五月 10, 2008

不需下载即可获取YouTube视频的方法

刚才在YouTube观看了一个视频,极想把它保存下来,于是在网上搜索了YouTube视频的下载方法。经过比较,觉得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而且是也是最省时的,但条件是该视频必须用Firefox被完整地在本机观看过,原文番茄蛋饭创作。
该方法的完整步骤为:

1.首先下载最新版Firefox浏览器;
2.进入YouTube,选择一段你喜欢的视频;
3.播放完整视频;
4.进入Firefox 缓存文件夹--一般位于X:\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profilename]\Cache;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路径为隐藏路径,你需要先把将文件夹选项“查看隐藏文件”选项打开
5.将文件夹文件按照时间排列,选择最近、最大(视频文件一般在数MB以上)的一个文件,添加文件后缀.flv,重命名为视频文件*.FLV;
完毕!

该视频文件可以用暴风影音播放,效果基本上和在YouTube上观看相同。

2 条评论:

  1. 还得用最新Firefox浏览器,
    非得是在YouTube上的视频吗?在别的地方观看的YouTube的行吗,比如说http://www.last.fm上的可以吗?

    回复删除
  2. 当然也可以获取YouTube视频,但那又是另外的方法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