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四, 十一月 08, 2007

我的"Open ID"

很幸运的,今天我申请到了属于我的专属名字的新一代的Windows Live ID:zikay@live.com,这一次可不能再让它跑掉了。老实说这个ID我想要很久了,所以也试过网上很多的破解方法去申请,但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以前用的ID是一个hotmail域名的邮箱,用户名超长,虽然很不方便但我还是用了这么多年,现在就要disable它了,还真有些觉得舍不得。
我要着重强调的是,从今天开始这个ID将会被作为我的“Open ID”来使用。我的所谓的Open ID,意思是指它将会被用来注册所有所有使用邮箱作为帐号的互联网服务,例如Facebook,Myspace,LinkedIn,Wallop,以及使用微软的各种服务,包括hotmail,space,MS service等等,实际上这些事情也就是我之前的hotmail邮箱所要做的。逐步地这个ID会被用在互联网上绝大多数服务的邮件功能,例如Digg,Technorati,WordPress,Flickr等等,也有可能包括Flickr、MyBlogLog这些Yahoo已经承包了的服务(这还要参考Yahoo未来的能力而定)。也就是最大可能的话,除了Google和Yahoo的服务外所有的邮件功能都会由这个ID来负责。但要特别指出的一点,我的Windows Live ID并不承担联系和通讯的功能,这个重任以后仍然会由我的Gmail来负责,分工明确。
所以朋友们应该明白了,假如以后要在网站建立联系就请一定要连接到这个Windows Live ID,有事找我的话还是使用Gmail联系。如果有事找到这个Live ID结果no answer的话,请谅解。

5 条评论:

  1. 我也去注册了一个
    可惜我想要的已被他人捷足先登录

    回复删除
  2. 我也有一个还是通过漏洞注册的,.cn .com 都有。不过都木有用。live邮箱用着很慢很痛苦。

    一般我还是统一用一个,个别影响不太好的bbs sns就用另一个gmail。

    种子几个邮箱都用gmail

    回复删除
  3. 嗯,有道理,我现在也有点认为不该使用live邮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