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五, 四月 13, 2007

谷歌成立一周年

刚刚得到的新闻,今天,2007年4月13日,是谷歌的一周岁生日,一年前Google正式在中国开始运营。记我第一次发现谷歌这个名词大概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当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诧异、怪诞。而当我开始逐渐去习惯这个名字以后,才发现在网上已经有不少网民组织自发地反对这个称呼。但是,不管这个由Google中国的中国员工创造出来的名字是否真正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谷歌这一年来在中国的经营却难以如人意。与Google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截然相反的事实是,中国的搜索市场份额被百度远远抛在了后面,甚至出现了这样的不等式Google+Yahoo!<Baidu,Google在全球引以为傲的技术和服务一直不能在中国推广开来,中国政府对Google的不信任使ICP证书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而在这一周年之际爆出来的谷歌拼音丑闻更使Google名誉受损。但是,这一年来谷歌的挫折也可以说是未来本土化的经验,凭借着Google强大的与技术,它不会轻易放弃这块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正如李开复表白的那样,谷歌始终对中国的策略充满信心。而对于我们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Google的粉丝来说,这也算是聊以慰藉的希望吧!

3 条评论:

  1. 朋友,你是不是用MAIL写的BLOG,为什么总是没有标题啊?

    回复删除
  2. 不是,我正在升级模板。

    回复删除
  3. 我也觉得谷歌这名字听起来不好~

    GOOGLE的意境根本米表现出来~

    "Googol是一个大数的名称,他是10的100次方,表示1后面跟100个零。下面的一串就表示Googol。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了不起,是吗?但是他比宇宙所有的基本粒子的数量总和还要大。 "

    这这个解释多么激动人心,可是谷歌表现了什么?丰收的喜悦?NO 这是扯淡,不要把自己的优越感和无来由的自信放在一个科学与乐趣共存的GOOGLE身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