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二, 四月 10, 2007

Windows Vista第一次体验

公司订购的DELL Latitude D620今天下午到货了,期盼已久的原因是这是公司采购的第一台预装Windows Vista Business操作系统的电脑。电脑配置是CureD2的CPU,1G内存,集成显卡,算是当前主流的配置了。第一次打开电脑需要注册Windows的许可证,运行速度要比XP慢一点。花了几分钟注册以后终于第一次见到了闻名已久的Vista的桌面了,这个从2003年就已经看过并改过无数次的界面。画面立体感很强,美工确实不错,可以用华丽来形容了,感觉似乎有点Mac OS的风格。让我感到意外的是,系统运行速度比较理想,没有预料中由于Vista狂吃资源可能会造成的停滞。开始菜单从Vista经典的圆形窗口标志中单击打开,菜单外观沿袭XP菜单的模式,里面的快捷方式通过单击展开。由于是英文版操作系统,所以还不知道很多程序和功能在中文版是怎样的命名。最先测试的自然是IE7.0了,之前在XP上用过测试版,Vista下的IE7.0外观改进更为显著,集成了live搜索引擎,看来微软是要和Google斗争到底了。可以打开多个网页,看来这已经成为当前浏览器的必备功能了。相比IE6.0微软再安全上面下了很大功夫,任意打开一个网站都会有各方面的安全审核。IE选项跟XP上的差不多,还是那么几个选项板。对话框的外观变化比较大,特别是桌面的属性,Vista的属性对话框不像XP以前那样是几个单一的选项板,更像是一个资源管理器。Vista集成了WMP11,在开始菜单里还提供了一个Live Messenger的下载地址,另外OE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Windows Mail,设置起来和OE没多大区别。感觉系统设置方面都改动不多,比如regedit、gpedit.msc、系统属性以及控制面板里的很多选项都和以前差不多,有的只是功能上的增强。试装了一个Office 2003上去,用起来暂时也没有出现问题。再装了一个Gtalk,除了在打字的时候互相不能看到输入状态以外,其他都还正常。不过感觉如果把现有的软件直接装上去确实会出现兼容性的问题。重启动试了一下,引导的时间稍微比XP长了一些,但是还是可以接受,没想象中那么长。由于所有电脑需要重装为公司的标准系统,所以只能暂时欣赏一下,基本上看到的只有这么多了,觉得Vista的第一印象基本合格,但是至少从功能上说并没有带来几年前广告攻势中渲染的那种似乎要改变整个计算机时代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