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互联网——美国大选角斗场

互联网已成为美国大选的角斗场,这是刚才在3月19日的《计算机世界》里看到一篇文章,觉得非常有价值。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1月20日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不是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而是在自己的网站上播放了一段视频。随后的一个星期有超过20玩的网民在她的网站活动,一段她唱走掉的《星条旗永不落》在一个月内被浏览了100多万次。另外一位竞选者黑人参议院巴拉克·奥巴马也通过网络视频宣布参选。除了自己的网站,希拉里和奥巴马还充分利用了社交网站Myspace和网民互动。超过5万人把奥巴马加为好友,而希拉里的支持者有两万多人。最深谙网络宣传之道的竞选者还是属于约翰·爱德华兹,他选择了在美国影响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宣布自己参选的消息,他的竞选团队还在各大政治博客网站上为他的视频进行广告宣传。此外,他们还在Second Life中集资建造了一个竞选广场。(有关Second Life的内容请查看过去的一篇文章
Google的CEO埃里克说过一句话稍显夸张,“能够发挥网络全部潜力的竞选者,将会在总统大选中脱颖而出”。而联想到在刚刚举行的“两会”期间,很多“两会”代表纷纷在网上开通自己的博客,向网民征求提案的意见和建议。不得不承认互联网的广泛发展已经深入地贴近社会大众,甚至推动了政治的民主化。

Youtube上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竞选频道网址:http://www.youtube.com/youchoos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