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四月 08, 2007


如右图所示,中国人终于能够找回原本属于自己的服装了吗?此图来源于刚刚阅读的一则新闻“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将穿着“国服”登场”。就如文中所说“日本有和服,韩国有韩服,越南有长衫,印度有纱丽……这些服装作为一国之服,展示着一个国家的魅力,然而现如今中国却没有一套国服”“我们最终目标就是做出一套以国服为标准的服装”“。不禁想起三百多年前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满清入关,中原汉族人民惨遭剃发易服之耻!从此占全国人口绝大多数的汉族人不得不穿上异族的满服,以致到辛亥革命以后中国人已经失去对自己传统服装的记忆?老外甚至以为中国人就应该穿着笔挺的中山装和性感的旗袍?而作为有五千年华夏文化历史的民族却没有自己的服装,不能不说是所有中国人的遗憾。当代中国正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迈进,汉服的推广复兴活动近来在民间正逐渐升温,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出于自身兴趣和爱好,以及对于古代中国文化的憧憬和向往,自发组织起来推广汉服。我认为汉服怎么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汉服代表了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沉淀,代表的是所有中国人骨子里的根基。我衷心希望2008年8月8日晚的奥运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能够穿出一套真正代表中国人民的服装,让整个世界对伟大的中华民族有更深刻的认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