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二, 四月 24, 2007

box.net与迈克盒子

向大家介绍两个非常好用的网络硬盘。今天在公司需要传一个文件到外网,压缩以后文件大小都20M以上,不能用邮箱来发了,于是想到找网络空间来帮忙。在网上搜索了一阵,觉得这两个网络硬盘应该算是最好用的,那就是box.net和迈客盒子。

迈客盒子是我在用Google搜索出来的几个网络硬盘中的一个,性能相对来说比较突出,应该算是我目前见到过的最出色的国产网盘了,注册便捷,不需要提供任何特别的信息即可完成,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的以下两个特点。
1.上传文件非常方便。我经常苦恼于大于20M的文件如何传送的问题,但是现在迈克盒子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100M以下的文件可以不需要登录就可直接上传,这个文件会在迈客盒子保存10天,上传完毕上传者会得到一个提取号和一个链接,然后别人通过这个提取号或者链接既可以下载该文件。在白天的时候我上传下载的速度相当不错,稳定在100多k,不过现在大概是我的网络的原因,速度不是很理想。另外有个缺点是下载的时候需要链接两次并输入验证码,稍微烦琐了一些。
2.特别的升级模式。像很多国产网站一样,迈客盒子也用金币这种东东来衡量账户的使用度。但是金币在账户的使用中并不是摆设,每个新注册的用户会自动获得100个金币,只能在一天最多上传5个10M以内的文件。花费10个金币,即可上传20M文件。再花费40金币可上传30M文件。90金币可上传40M文件,160金币可上传50M文件。在文件个数方面,花费10金币一天之内可上传6个文件,再花费30金币可上传7个文件,以此类推。到最后升到“迈客”时可以无限制上传500M的文件,条件是500金币。
第一次使用以后大概摸索了这些功能,以后有新的收获再写出来。总的来说,迈客盒子还是一个不错的网盘,不过也有缺点。下载的过程稍微复杂了一些,上传的文件需要用金币续期,没有续期的情况我现在还没有测试,所以不得而知,但是估计文件会被删掉。
正如上面所说,迈客盒子的上传文件大小限制是随用户的消费级别来定的,初级用户只有10M的文件限制,所以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提供迈客盒子的金币数量,金币数量可以通过邀请用户获得。麦克盒子的邀请机制能让主客均可收益,也就是说如果我邀请了你,你和我都可以得到10金币,也就是说,你注册以后可以得到110个金币,而我会增加10个金币。如果大家愿意试用迈客盒子,请在评论处留下你的邮箱,我会及时邀请你的。
迈客盒子网址:http://www.mikebox.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