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美国弗大校园枪击案详细报道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一名20多岁的男子先后冲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幢宿舍楼和一幢教学楼开枪行凶,造成至少32人死亡,17人受伤,最后这名枪手在警方包围下饮弹自杀身亡。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震惊了整个美国。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17日证实,制造震惊全球枪击案的凶手是该校一名韩国籍学生。
  凶手作案手法很“残忍”
  校方说,这名学生名为赵承辉(音译),现年23岁,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学院的4年级学生。赵承辉平时也居住在校园内,属于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韩国人。
  校方在声明中说,警方在第二起枪击案所在地诺里斯教学楼发现了两把手枪,其中一把为9毫米口径手枪。
  弗吉尼亚州警方负责人史蒂夫·弗莱厄蒂说,弹道试验测试显示,发生在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枪击案由同一枪支制造。从目前迹象看,行凶者应该为赵承辉一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布莱克斯堡一家医院医生的话说,凶手在这起枪击案中所使手法很“残忍”,每个学生都有多处枪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赵承辉行凶时携带着一个背包,里面有一张9毫米口径格洛克手枪购买发票,购买日期为3月份。
  枪杀女友和宿舍顾问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赵承辉出现在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西安伯勒·约翰斯顿宿舍楼,在4楼宿舍中搜寻他的女友的下落。当日上午7时15分,他在一个楼梯间中发现了女友,立即冲了上去,和她发生了争吵,对着她大声尖叫。
  据悉,赵承辉可能怀疑自己的女友移情别恋,已经和其他男孩开始约会。就在这对昔日情侣发生冲突时,一名年龄更大的宿舍顾问试图过来干涉,但赵承辉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手枪,朝自己的女友和那名宿舍顾问连开数枪,将他们当场打死,随后便匆匆逃离现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这起宿舍枪击案展开了调查。但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因私人纠纷而引发的凶杀案,并认为凶手已经逃离校园,所以大学警方并没有向其他学生发出公开警告,也没有要求所有学生取消上课,立即疏散。
  90秒钟打光30发子弹
  然而,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赵承辉非但没有逃离校园,两个小时后,他穿着一件装满子弹的军事风格射击服,带着两把手枪闯进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诺里斯教学楼,他用链子将教学楼的大门从里面锁上,然后开始从一个教室走到另一个教室,对着里面正在上课的师生们疯狂开枪扫射!
  据在诺里斯教学楼二楼207室上德语课的20岁学生特雷·珀金斯称,赵承辉大约在当地时间9时50分后闯入了他们的教室,并对着教室中的师生乱枪扫射了90秒钟,打光了30发子弹。
  珀金斯称,赵承辉先是朝他们的德语教授脑袋上开了一枪,将他当场打死,然后又将枪口对准了魂飞魄散的学生们,学生们纷纷尖叫着逃避子弹。随后,赵承辉离开了207教室,但几十秒钟后又试图返回,但此时珀金斯和另外两名同学已经用脚死死堵住了教室门,无法进门的赵承辉只得朝门上连开了数枪。
  女大学生装死逃过一劫
  207教室学生埃琳·希罕称,她是德语课上25名学生中仅有4名没有遭到枪击的学生之一,她是通过躺在地上装死才逃过一劫的。埃琳说:“他朝我们每个人射击,他一声不吭,毫无理性地开枪。他离开教室30秒钟后又返了回来,我猜他听到了我们的说话声,我们只好堵住了门,让他无法进入。我看到教室中到处都是鲜血,许多同学都昏了过去,我是站着走出那间教室的4个人之一,其他的人要么死了,要么受伤倒地。我不知道我的德语教师海尔·比肖普教授的命运,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
  教授为阻挡枪手被杀
  20岁学生阿莱克·卡尔霍恩称,枪击案发生时,他正在二楼教室中上力学课,突然他听到隔壁教室中传来打雷般的巨响,接着他就听到了尖叫声和连续的砰砰声,这时学生们都意识到那是枪声,卡尔霍恩吓得立即躲到了课桌底下,而其他学生则纷纷冲向二楼的窗户,砸开窗子跳楼逃生!卡尔霍恩也跟着跳下二楼窗户,落到了一片灌木中,他不顾疼痛,爬起来撒腿就逃。卡尔霍恩说:“我是第8个或第9个跳窗逃生的人,我认为自己也是最后一个。”
  卡尔霍恩称,他后面的两个同学由于晚了一步,都遭到了枪击,但他相信他们都活了下来,然而,在他爬出窗户前,他看到自己的教授试图留在后面挡住教室门,防止枪手闯入,但他却被一颗破门而入的子弹射中。事后,卡尔霍恩才知道自己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凶手封锁了大楼的大部分出路,让很多人难以逃生。
  枪击在校园中引发了大面积的恐慌情绪,据一些目击者称,还有人试图从更高的楼层窗户中往下跳,一些跳楼逃生的学生纷纷摔伤,一名男生摔断了他的脚踝骨,而一名女生跳楼后摔得无法动弹,躺在了地面上。
  大胆学生录下27声枪响
  学生贾玛尔·阿尔巴格霍蒂称,当日上午9时50分,他正前往诺里斯楼,准备去见自己的指导老师,他对上午7时后发生的宿舍楼枪击案一无所知。
  贾玛尔说:“当我走到距大楼100米远时,我开始听到有人朝我大喊,叫我赶快逃跑。”贾玛尔一边往回走,一边还不忘拿出手机进行拍摄,他拍到了一些警察冲向诺里斯楼的情景,还拍录下了诺里斯楼二楼的闪光和27下枪响。
  学生蒂弗尼·奥泰称,当枪击案发生时,她正在诺里斯楼中参加一场考试,随后她和另外20名学生躲到了一个可以将门锁上的教师办公室里。当穿着防弹衣、携带武器的警察到来后,他们命令学生高举双手走出教室。奥泰说:“他们让我们将手举过脑袋,并说如果我们不合作,不将双手举过头顶,他们就会朝我们开枪射击。我猜他们心中也充满了恐惧,害怕枪手就藏在我们当中。”
  事实上,当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赵承辉已经射出了至少80发到100发子弹。当闻讯赶来的警方将诺里斯教学楼团团包围后,赵承辉已经朝自己的脑袋上开了一枪,饮弹自杀身亡,然而到这时为止,这个韩国学生已在诺里斯楼中打死了30名师生。据悉,先后发生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两起校园枪击案总共造成了包括枪手在内33人死亡,另有至少17人受伤。

3 条评论:

  1. 太嚣张了....好久没有关注社会新闻了,又是押钞员开枪打死人,银行被盗5000万,台湾鳄鱼咬人胳膊,售票员掐死少女,美国校园枪击案....无语...

    回复删除
  2. 为此美国总统进行了悼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