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四, 四月 26, 2007

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揭晓

今天晚上8点钟,陈至立同志和维尔布鲁根先生共同为北京奥运火炬揭幕。并由罗干同志和罗格先生共同发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
宣布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顺序和城市为:北京市-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 -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澳门—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 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 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 百色)—云南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 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 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 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在以上城市中,有几个地方对我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北京,台北,深圳,上海,桂林,乐山,宜宾。但这次传递路线经过的欧美城市太少,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要知道奥运会可是整个世界的奥运会!
另外,今天得知的消息,官方首次表态奥运会礼服将不采用“汉服”,并指出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将包含历史的元素、现代的创意和未来的概念。这对我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中国所谓的文化之路将走向何方呢?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官方网站:http://torchrelay.beijing2008.cn

5 条评论:

  1. 汉服的设计图有没有?发张上来看看……

    回复删除
  2. 在之前的那一片文章里面有的。

    回复删除
  3. 地址是:http://zikay.blogspot.com/2007/04/200888.html

    回复删除
  4. 真的,好像很难看?再说,汉服有没有经常创,为奥运而强加设计的算什么……

    回复删除
  5. 为什么不使用汉服了?我好失望哦,我都和同事说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