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日, 四月 29, 2007

Gtalk/Gmail Chat将推出群聊功能?

刚刚从Gseeker收到的消息,来自Google的一个翻译员Martin最近的发现,在他所翻译的与Gmail相关的其中一项内容中提到了“muc conversation”。那到底"muc"是什么呢?一种可能是"Multi-User Chat"(多人聊天,即群聊),这样就意味着Gtalk/Gmail Chat的群聊功能不远了。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根据Jeremy的看法,那就是"MU-Conference"。MU-Conference是Jabber服务器的一个组件,而Gtalk所使用的就是它,利用它可实现群聊功能。相比之下,后一种说法可能性更大。此外,Martin还发现Google有可能将Spreadsheets整合进Google Apps里的Gmail,以及Gtalk与AOL的AIM互通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个互通有可能在今年内完成。
个人认为Gtalk虽然界面简洁,但在功能上确实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除了群聊以外,视频聊天、个人资料编辑都可说是IM必备的实用的功能。

1 条评论:

  1. 群组有了? 视频聊天什么时候生产出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