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要记录着发生在zikay的网络和电脑上的大小事件,zikay对IT行业的想法,zikay的爱好,以及其它一些有关zikay的日常琐事。此外,zikay可能还会在此写下他在某个时刻对外界的观点和感想,包括但不限于社会、人生等话题。介于这里的一切内容都源于zikay主观上的思考,希望你在阅读的同时,能够给以有价值的反馈。作为Google的重度使用者,zikay要求本站需要Google帐号登入后评论。欢迎保持关注!

星期三, 四月 04, 2007

谷歌拼音输入法试用感

今天在reader订阅的Google爱好者里看到了有关谷歌拼音的新闻,第一个反应是惊奇,没想到Google居然连输入法的市场都开始进军了。后来仔细阅读以后发现准确地说这应该是Google的中国子公司——谷歌开发的一个产品,当即立刻下载以后试用了一下。在之前本人一直使用微软拼音2003有三年多的时间了,用了谷歌的第一个感觉字出的速度好快,仿佛一下子就冒了出来,打字方面和微软拼音没什么太大区别,不过细节上也有很多改进,比如智能纠错,智能组句,英文提示,一键搜索,笔划输入等等。值得推崇的一个改进无疑是网络同步了,谷歌拼音可以通过Google帐号把自己的习惯性词库同步到Google服务器保存,做到了真正的个性化。
总体来看,感觉谷歌拼音要想让用户抛弃自己习惯的输入法来适应它,还有很大需要改进的空间。

下载地址:http://dl.google.com/pinyin/GooglePinyinInstaller.exe

2 条评论:

  1. 听起来不错,但是我还是习惯用五笔,拼音输入法只是用来候补的.

    回复删除
  2. 嗯,只可惜谷歌还没有出五笔输入法,以后会不会推出就不知道了!

    回复删除